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培训体系建设

2021-06-20  点击:[]

研究院将利用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紧密融入研究院的发展中,为大连大数据产业提供高端人才支撑。围绕大数据产业生态链战略布局,以整合数据资源、计算资源、技术资源和应用场景为核心,打造新型数据产业孵化模式,培养和汇聚大数据专业创业人才。

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在国内国际科研领域建立的丰富人才资源库,基于大数据产业园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带建设需求,为大连市引进高端人才。四方联合创建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为大连市乃至全国输送云计算、网络安全、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等各类应用型人才。

与腾讯和360加强合作,依托腾讯和360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构建大数据人才培养生态,为数字产业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估提供科学有效的检验标准。

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面临人才不足的重要问题,需要凝聚各层面的力量来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并检测人才培养的质量。研究院和产业联盟将邀请高校专家和企业专家,以产业和岗位能力为核心,帮助高校和企业培养出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型人才、大数据领域的专业型人才和互联网+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筹建大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 下一条:打造大数据产业创业孵化平台

版权所有:大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研究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技术支持:集群智慧